学工园地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与江北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聚焦城市社区建设发展需求和高校青年工作发展要求,拓宽高校实践育人的新阵地,提供青年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思路,1228日上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22级党支部书记凌泽坤与2022、2023级团支部代表一行来到江汉区江汉北路江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江北社区团支部书记徐恒开展社区交流座谈会。

凌泽坤首先介绍了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并表示期待在专业研究、社会实践、人才培育等方面与江北社区展开合作。中心将发挥交叉学科专业特色优势,采取项目化实施,专业化开展,常态化服务的方式共同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建设,为后续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徐恒对凌泽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江北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作为武汉市的老旧社区,江北社区积极打造“共同缔造”的社区文化,社区居民凝聚力强,幸福感高,但仍存在一些治理难题。他希望此次校社联动,能够将非遗文化与社区文化结合起来,推进“院社联动”项目落地生根。

未来,双方将着力提升共建层次、拓展共建领域,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党建良好新格局,为大学生提供实践育人的广阔舞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服务,实现高校与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的常态化、纵深化、时效化。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