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与一元同兴社区开展共联共建活动


为聚焦城市社区建设发展需求和高校青年工作发展要求,拓宽高校实践育人的新阵地,提供青年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在前期多次沟通的基础上,1229日上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团委书记秦曰涵与23级各团支部代表一行来到江岸区一元街道同兴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社区党委书记胡涛进行共联共建交流座谈会。

秦曰涵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并表示共建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更好提升第二课堂实效。今后中心将会依托专业优势,结合社区特点,组织党支部、团支部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提供各项服务,争取更好地发挥组织的凝聚力,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胡涛首先对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内容。她表示,此次双方依托学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结合基层社区治理需求,开展红色文旅建设、青少年非遗文化宣传等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社区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可在党员活动日、假期学生教育等活动中加入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今后双方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成效。

未来,双方将着力提升共建层次、拓展共建领域,为大学生提供实践育人的广阔舞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服务,实现高校与社区共建工作的常态化、纵深化、时效化。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