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激扬青春,梦想起航”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王兴尧


王兴尧,目前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系2020级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已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录取为2023级中国民间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本人共发表学术论文6篇,被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1篇,曾先后参与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课题、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子课题、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课题各一项。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良好,综合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列,曾连续两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与社会公益活动,曾任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副主席,并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发表的学术论文:

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本人共发表学术论文6篇,被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1篇,分别为:

·《焦作地区春节大馍枣花的民俗内涵探寻》,《焦作大学学报》,2022年第4期,独立作者;

·《媒介景观的动力成因与双维反思》,《北方传媒研究》,2022年第5期,独立作者;

·《基于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探析博物馆文创开发》,《山东艺术》,2022年第2期,导师一作;

·《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贫困实践内在逻辑》,《汉江师范学院学报》,2022年第2期,第二作者;

·《媒介仪式的生成与表达:解构央视春晚的家国情怀》,《人文天下》,2021年第10期,独立作者;

·《乡村振兴战略下三农自媒体问题及对策研究》,《汉江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第4期,独立作者;

·《北京冬奥会与国家形象建构:生成逻辑、传播生态与实践策略》,在2022年北京体育大学和国际奥委会主办的”北京冬奥会:体育与中国、世界的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讲,并被收录至大会论文集中。


二、参与的导师课题项目:

·参与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课题:儿童计算思维科学培养与能力测评-AI”智界出版与传播,20215月至今;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子课题:《中国春节影像志(武汉)》,202112月——20225月;

·参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课题:武汉年俗非遗普查,20221月——20225月。


三、参与的学术活动:

在读期间,曾参加学术会议及论坛4场,参与撰写咨询服务报告2篇,参与高级别会务筹办与服务3场,分别为:

·20221月,曾参加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冬奥会:体育与中国、世界的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

·20228月,曾参加山东大学中华古典学术传承创新高端学术论坛;

·20227月,曾参加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第三届暑期学校并结业;

·20217月,曾参加河南大学第四届“夏文化”暑期学校并结业。


·参与撰写《2022年文旅融合视阈下福州闽清古厝保护与利用的优化升级研究》,被评为“优秀”等级;

·参与撰写《2021年乡村振兴背景下福州畲族乡发展策略优化升级的思考与建议》,被评为”优秀“等级。


·先后参与中国民俗学会2020年年会、2021年“大数据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高端学术论坛、2022年“武汉非遗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的会务组织与新闻报道工作。


四、校园经历及荣誉:

·20209-20236月,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系2020级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专业硕士研究生;


·综合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列;

·曾连续两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副主席;

·20226月,曾获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20225月,曾获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12月,曾获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20234月,被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23级中国民间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