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激扬青春,梦想起航”就业创业典型案例:高佳兴


本人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就坚定了参加公考的信念,这一方面来自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另一方面来自于自身的择业经验,同时也来自于自身对于工作的看法。就生活经历而言,我自己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因而对于乡村基层治理工作有着比较浅显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自己也拥有着扎根乡村的干劲和韧劲;就择业经验来看,我曾经有过几段比较普通的私企实习经历,体会较深的便是私企实习的一个特点就是周围或多或少弥漫着“一切向钱看”的氛围,这与自己的择业初心相悖,也使得自己与所谓的私企工作格格不入;还有就是我自己是一名党员,党员的身份决定了我要下沉到基层工作一线,切切实实地做一些有益于大家的事情,所以综合上述来看,我坚定了公考的信念。

信念的坚定仅是开局的第一步,能否成功上岸才是检验自身为此拼搏付出程度的试金石。自去年8月份至今,便一直奋战在公考的路上,这其间离不开身边老师同学及学校的帮助,例如,我们学校就业处便同华公教育(公务员辅导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来为有需要进行公考事考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相应的帮助,通过在学习群及线下课中相互交流及答疑解惑,不少家中条件一般或者不愿报有高昂学费的线下辅导班的同学也因此坚持了下来并成功上岸,这也体现着咱们学校对待公考学生的温度。此外,个人也可以搜集一些网上免费的学习资源来帮助自己构建学习的框架,如市面上主要公考机构推出的系列学习课等。有了课程教学,明晰了考试的内容及方式,而后便是要付出相应的努力。

所幸成果不负自己连日来的辛苦。在事业单位考试上,我成功通过了扬州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的面向“双一流”高校选聘优秀青年毕业生的两轮考察及考试,获得了扬州市下辖的高邮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含编制)的工作(岗位总计招录45人,个人排名具体不详);在选调生招录考试上,我以笔试140分,面试82.3分的成绩入围2023年湖北省武汉市选调生考察名单(岗位总计招录80人,个人综合排名第80名),并成功通过了该岗位的招考考察;此外,还以笔试144.9分,面试80.4分的成绩成功进入2023年安徽省选调生的入围考察(岗位总计招录150人,个人综合排名第40名);在军队文职考试上,我目前岗位笔试取得了152.6分的较好成绩,成功进入了陆军工程大学助理员岗位面试,并且超过入围分数线42分(入围分数111分,笔试岗位排名第一)。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