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子风采|中心学子张恩荣参加第十六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


共展华大百廿风采,唱响华研青春之歌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研究生青春风采,挖掘华研学子的魅力、潜力与创造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的复赛于2023年4月1日在佑铭操场举行。此次大赛旨在献礼华中师范大学成立120周年,发扬创新精神,展现青年朝气,用歌声歌颂岁月与风华,用舞步赞颂时代与青春,用台词抒发希冀与梦想。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恩荣带来双人现代舞节目《风声》。

舞蹈《风声》由同名电影改编而成,传递了两姐妹在民族存亡之际,奋不顾身,为国家英勇就义而又惺惺相惜的浓厚革命情谊。

在这支舞蹈里, 两位女舞者身穿复古旗袍,在平静的乐章里,以古典的舞姿,讲述一段动人的故事,一动一静间,尽显豁达与坚强。舞蹈动作语言通过人物表演状态完成寓意的揭晓,在柔美与决绝间不断转化,既有风平浪静时的相互依靠,也有云潮翻涌时的激烈与对抗,在电影独白要素的添加下,一出别开生面的活态化的历史场景得以营造,完美地向观众展示了一段深刻的革命情谊。

表演感言:经过这次比赛,我感觉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人文魅力,代表中心参赛我十分荣幸。从初赛到复赛,一路以来也十分感激中心带给我的帮助。这次通过《风声》这样的当代舞的表演,我跨越时空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魅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为中心争光!

虽然折戟复赛,但张恩荣同学为此次“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付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在舞台上留下的闪光时刻也令人难以忘却。希望张恩荣同学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表现出自己的风采。

在此也感谢工作人员对此次大赛的辛勤付出,让每一个参赛同学能够尽情地挥洒汗水、展现最美的模样!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