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研途相伴丨中心学子开展多项精彩活动


近期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体育部、文艺部、学习部分别举办了多场学生活动,极大丰富了中心学子的课余生活。快和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11月23日8点半,由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物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六院联合举办的冬季“乒乓球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乒羽中心举办。中心作为协办方,积极参与赛前策划,对运动员进行赛前训练。最终,在每位球员的努力拼搏下,我们在比赛中赢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其中鄢明江、李浩分别参与了男单比赛,胡艺杰参与了女单比赛。孙鹏举、孔明珠、李旺、李浩分别组合参与混双比赛。每位球员都全力以赴,展示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比赛风貌。

在赛场上胡艺杰同学球技过人,一路领先,以全胜的姿态为我院球员做出表率,鼓舞人心!场边的观众们也不断为我们呐喊助威,整场比赛在激情又不失愉悦的气氛中进行。

比赛后,六院球员和工作人员合照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在挥洒汗水中,寻回了一份久违的快乐与热血。

11月23日14点半,由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文艺部协办的第十三届“华研之星”文艺风采大赛复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比拼后,由中心学子姬厚祥、刘程杰表演的朗诵类节目《青年·印象》与石铮表演的声乐类节目《New Boy》进入复赛,其中姬厚祥、刘程杰两位同学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将于12月15日举办,请各位同学多多关注!

本次活动以“青春筑华大,星动耀华研”为主题,旨在助力我校“五育并举”高水平育人体系,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挥洒个性、彰显风采的平台,引导我校研究生以大雅之我、风采之我共筑伟大华师梦。

11月25日晚6点半,学术部举办的“楚才交流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刘程杰同学主持,邀请了中心2018级民间文学专业的赵经纬同学、中国史专业的任正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交流会伊始,刘程杰介绍了交流会流程,并对两位主讲人的求学经历作了简介。

在之后的分享中,赵经纬同学的分享主题是“我们如何在求学之海上航行”,主要谈的是如何做学术。她建议我们要有方向感,减少焦虑。平常积极进行自我学术训练,从理论知识、论文写作方面自我摸索。要心中有灯塔,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上找到小的切入点去深挖。掌握本学科的理论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研究中。要广泛涉猎知识,进行多学科交融。

接下来任正同学主要谈了如何参加学术会议。他建议我们多去参加高水平的会议,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结交新的朋友,听听老师对自己论文的建议。另外,在论文阅读方面,建议我们阅读最新的论文,关注前沿。在搜索论文时要进行筛选环节,要去粗取精,多看名家文章。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两位主讲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学好文学地理?”等问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为出发点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场一时十分热闹,将整个交流会推向了高潮!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