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就业大讲堂|如何做到成功面试?


12月16日晚七点,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处主办、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就业大讲堂”活动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星巴克华中区中区招聘经理、企业内部认证培训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张侠担任主讲嘉宾。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辅导员秦曰涵作为主持人。招生与就业处张凡老师与全校八十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应届生与有实习意愿的同学,旨在帮助他们掌握一定的面试技巧。

▲秦曰涵老师

讲座伊始,秦曰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侠经理,并对张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讲座中,张老师通过提出“如何完成一次成功的面试?”“如何应对挑战性的提问?”等问题来引发同学们兴趣,让大家认真回想自己曾经面对过的面试经历。在场的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同时也很困惑自己为何失败。总结经验,张老师讲到,要想做到“成功面试”,就必须做到“表”、“里”、“如”、“一”四个方面。

▲张侠老师

“表”,指的是表现。不仅包括外表、气质上的表现,也包括对职位、行业等重要信息的了解。为此张老师强调准备面试,最好的开始时间就是现在,永远不要嫌太早。

“里”,指的是经历。张老师认为想要展示不错的过去,态度真诚是第一步,同时也要有一定技巧,例如面试过程中对于过去的表述要包含背景、行为和价值这三项关键信息。

“如”,指的是假设。面试过程中考官往往会提出十分尖锐的问题,但答案不甚重要,更看重的是应聘者要有逻辑、思路清晰。关于评价类型的问题,应聘者要理解面试官,客观的谈自己的真实感受,同时也要争取一切机会展示自己。

“一”,指的是一致。张老师强调要做自己、说自己所想,突出自身强项,将自身优点与岗位特质结合,表明自己能胜任。但不要伪装,因为哪怕求职成功,如果是伪装自己得来的,后面也会很痛苦。

▲讲座现场

除此之外,张老师还举出部分“面试真题”,来告诉同学们在不同情境下面试官究竟关心的是什么。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也展示了一些经典的电影面试场景,让大家能直观感受面试成功的一些必备要素。

整场讲座张老师与大家互动频频,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本场讲座,张老师不仅传授了成功面试的实用技巧,而且带着大家一起思考不同面试情境下自己会如何做,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学生发言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