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开展“防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910月正值新生开学季,也是学生群体各类安全事件、诈骗案件高发季节。为此,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辅导员秦曰涵于20191011日下午在科学会堂南楼305教室开展“防金融诈骗”专题讲座,向2019级同学送去安全第一课,让广大新生了解诈骗手法,谨防上当受骗。

 

   

秦老师在认真讲授安全知识

 

在校学生与社会接触较少,思想单纯,更容易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秦老师通过幻灯片演示、讲故事等形式,对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包括电话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同学们对诈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讲座中,秦老师不仅援引大量新闻报道,让学生直接感受到诈骗的危害,同时也讲述了发生在他亲友身上的真实案例,使得在场同学切身体会到犯罪分子的手段之高明。他再三强调,如遇诈骗一定要做到:保持冷静切勿慌张;及时与当事人联系,确认信息真假;向老师、同学、家长、学校及公安机关求助。在讲座中秦老师也科普了相关的金融知识,教育同学们养成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从根子上自觉抵制诈骗犯的不良诱惑。

 

认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相关报道显示在诈骗案件中,受害人以1635岁的青年人为主,这一人群的占比超过了七成,是受侵害最严重的群体。各位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让不法之徒没有可趁之机!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