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预备党员培训小组讨论


3月29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7名预备党员在秦曰涵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讨论课,每位预备党员都就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了心得体会。

王丹泽同学认为100年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不能忘却的壮丽篇章。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回顾伟大历程的同时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听过学习党史,更好地把握国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邵倩倩同学则以长征时期三名女红军借宿老人家中的故事,说明我们大学生预备党员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实干巧干,在科研调查中深入群众,使得我们的科研工作与群众的需求更加贴切。

高娜同学从研学之行的实践活动的角度,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牢记信仰、坚定信念,坚信“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加强党史理论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袁怡昕同学通过回顾中共党史,认为在新时代做合格党员,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刘一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毛主席与周总理一个经典性的关于“进京赶考”的对话,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时刻保持“赶考”精神,与祖国一起攻坚,与人民一起克难,将自己的命运融入中华民族圆梦今朝的时代洪流当中。

白玉帅同学谈到,从1921年建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21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中间有许多值得我们深思。第一:坚定以人民为本;第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三,坚持团结各个民主党派。

李浩同学谈到,要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必须努力学习党史,研究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进而强化为党之责、忧党之心、强党之志。

最后,秦曰涵老师对此次讨论课作了总结,谈到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同时,希望各位预备党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不仅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保持热情和积极性,更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前行。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