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盘华同志到文产中心17、18级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20号下午3:00,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正处职组织员盘华同志“以“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觉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做了一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文产中心17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18级党支部书记范盈格主持。

 

 

 

盘华同志就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介绍和阐述,重点宣讲了在几千年的历史演进中,中华民族灿烂的古代文明所形成的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丰富思想,包括“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大同理想;六和同风、四海为家的大一统传统;德主刑辅、以德化人的德治主张;民贵君轻、政在养民的民本思想;法不阿贵,绳不挠曲的正义追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道德操守;任人唯资、选贤与能的用人标准;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改革精神;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外交之道;以和为贵、好战必亡的和平理念”等等。

盘华同志通过解读古文,引用历史实例重点宣讲了“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大同理想、六和同风、四海为家的大一统传统、德主刑辅、以德化人的德治主张”的中华历史文化和人民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盘华同志生动详细的宣讲,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受益匪浅。大家充分认识到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社会制度、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的。年轻一代要回顾历史、把握当下、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自觉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倍加珍惜深厚的中华文化。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