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产中心17级研究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0日,文产中心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中心305开展了十月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有:“五个一”活动、支部书记汇报个人学习体会和党员对标初心和使命,校准偏差等。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庆瑞同志主持,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相关内容。

张庆瑞同志指出:“五个一”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而提出的,主要是指:1,齐唱一首红歌;2,重温一片讲话;3,学习一篇摘编;4,观看一集短片;5,分享一段感想。

“五个一”活动开始后,党员同志们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勾起了在场党员同志们对祖国的深切的爱,也对祖国当下的成就感到自豪。随后,同志们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志们的思绪也好像回到了十月一日看直播的时候,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对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力量的前辈们充满感谢,为我们七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创造中国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我们学习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的一篇有关警惕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文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同志们开始对国内外敌对势力提起了高度的警惕。张庆瑞同志提到:当今世界,随着网络和交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地球村,而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意味着我们也更容易的无意之间的受到国外别有用心的势力的影响,这就需要党员同志们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只有自己的理论知识足够丰富了,才能够不在无意之间受到西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并且才能够在遇到问题时做出更好的判断。随后,党员同志们也从国外影视、商品消费和科研学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

然后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篇,湖北是九省通衢,鱼米之乡,在共和国成立的七十周年里,湖北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们17级党支部的同学们都至少在武汉生活了两年了,两年里我们的学校和武汉都有了很大的变化,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又看到了湖北的成就,如:长江的整治,三峡大坝,丹江口水库等。为此,大家都感到骄傲和自豪。

接着,党员同志们围绕“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学生本职,奋力追梦圆梦”的主题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晓君同志说:作为硕士生,我们的本职就是学习,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并努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实现自身成就,从而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我们能够做的最好的事情。张炜同志说:当下我们正值毕业季,在找工作时,我们面对这各种各样的选择,但是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当我们选择一份工作时,需要考虑的都有哪些因素呢,我想这正是需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的时刻,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党员身份,牢记我们曾许下的诺言,在选择工作时不仅单单考虑薪资待遇,发展前景还有考虑党的需要和社会的需要。张庆瑞同志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找工作经历,我感觉到自己不够优秀,不能满足一些用人单位的需求。因此,为了更好的牢记初心使命,追梦圆梦,我们要努力的提升自己,查漏补缺的完善自己,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才能更好的追梦圆梦。

“五个一”活动结束后,张庆瑞同志又向大家汇报了他的学习体会。他分享道: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经历了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也创造了绚烂的文明。然而这个伟大的民族在清末却遇到了五千年未有之变局,中华民族多次受到了列强的欺压,坚强的中国人们在痛苦中不断地寻找,寻找使得伟大民族重新昂首屹立世界东方的道路。最后,有识之士们的一致结论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张庆瑞同志还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九十八年里,一代又一代的先辈同志们是如何不断努力不断探索前进,提醒我们今天的成就有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努力接过继续奋斗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张庆瑞同志对党的历史事迹的分享,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重大,也决心一定要努力奋斗。

随后,党员同志们各自结合党和时代的要求以及自身的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且反省自己近来的思想和行动是否符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进而进行了校正调整。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组织委员黄璐同志的带领下缴纳了党费。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