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17级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27日,文产中心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九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指导意见;学习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学习李保国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庆瑞同志主持,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中有关党员义务的相关内容。

首先,张庆瑞同志指出:国庆即将来临,我们的共和国也将迎来她的七十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更加能够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苦用心。这次的主题党日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指导意见,并且学习李保国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从而在我们每一位同志内心深处铭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在支部书记张庆瑞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一同学习相关讲话、文件以及时代楷模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知道了如何从自身落实这一要求。同时,李保国等时代楷模们的先进事迹也生动直白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随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就自己的感悟进行了分享。

陈露同志分享了她深有感触的三点内容:第一点是:要对党忠诚,不怕辛苦,坚持不懈。任何时候都坚持对党的初心,党叫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就像李保国等时代楷模们一样,我们要在党需要的地方去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艰苦奋斗,不向苦难低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实践。第二点是: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些时代楷模们不断承担起国家发展历程中的任务与使命。伴随国家从硝烟战火,百废待兴到发展繁荣,每个阶段,他都努力将自己奉献给国家。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自身价值与党的需要联系起来,为国家繁荣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点是:要掌握正确,灵活的工作方法。在遇到困难时,除了迎难而上的勇气,还要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

黄小刚同志分享说:干惊天动地事,需要涵养“慎独”的自律。“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慎独”是刻在骨子里的自律,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与“死神”博弈,同时间“赛跑”,于贫困山区的崎岖小路上和人民“同甘苦”,和群众“共患难”。这都离不开张富清同志虔诚向党,忠诚为民的政治自觉和高度自律。在西方历史虚无主义,金钱至上,享乐主义等思想甚嚣尘上,荼毒国民的社会“大熔炉”中,张富清同志俨然是“洁身自好”的“一股清流”。做隐姓埋名人必须锤炼“慎众”的自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慎众”是挂在脸面的自觉,自觉的力度擎画人生的深度。张富清同志转业之后并没有向政府“摆资历”,“论勋章”,而是悄无声息的主动请缨,扎根一线山区,这一去就是壮年热血变成暮年白鬓。

周文静同志说:通过学习李保国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纯粹的力量,坚守的力量,淡泊的力量,看到了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人格魅力,天然无雕饰,本色现真情。这些优秀的党员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共产党员应该敢于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生命,党让我们去哪就去哪,哪艰苦就去哪里奉献。

会后,党员同志们撰写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上交党支部。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组织委员黄璐同志的带领下缴纳了党费。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