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产中心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党中央和湖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凝聚起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响应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2019年7月2日,文产中心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30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庆瑞同志主持。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的相关内容。

首先,张庆瑞同志指出: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自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随后,党员同志们各自观看了共产党员网上《张富清——守初心,葆本色》的视频,学习了解英雄张富清的事迹。视频观看后,大家纷纷为张富清同志的精神所感动,并就个人感悟进行分享。

来自云南的和晓君同志深有感触,她提到:云南等地有很多经济不发达地方,教育和人才资源十分匮乏,像张富清同志这样自愿建设偏远地区的精神尤其令人感动。张富清同志深藏功与名,在退役后自愿前往偏远地方造福百姓,是我们新时代珍贵的英雄,难得的榜样。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理应向这样的英雄学习,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坚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来自湖北的陈放同志分享说:“党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张富清同志的这句话简单平凡,听起来却掷地有声。恩施地区在湖北省内属于偏远地区,尤其在人才,教育方面急需支援。像张富清同志这样的战斗英雄隐瞒功名,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以无数英雄先辈为榜样,凝聚成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共建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高睿霞同志认为: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不怕困难、努力奋斗、更好更快地战胜每一个困难,做好每一项工作;更要学习他们在新时期发挥余热,深入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在战争年代以民族命运为己任,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身为博士,我们将会拥有更大的力量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然后,与会党员就毕业后是否愿意建设祖国边疆或者在中西部基层工作问题进行讨论。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响应国家倡导支援中西部建设,但由于文化产业的经济属性,其发展又需要经济建设的支撑。身为党员的我们如何最大可能得发挥自身才能?周文静同志表示:作为来自贵州的少数民族骨干学生,一路走来得到国家许多政策扶持,毕业以后一定用自身所学知识回馈家乡,回到家乡工作。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只要祖国需要,愿意奋斗在基层一线,中西部和边疆地区比沿海东部更需要振兴文化,更有广阔空间待我们去建设发展。祖国的每每一寸土地上都应该盛开文化之花,都应该留下共产党员的足迹。

党员同志们在会后查阅学习了关于张富清其他的资料并撰写了个人学习心得上交支部。越是平凡处,越显现初心,向张富清同志致敬!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组织委员黄璐同志的带领下缴纳了党费。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