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2月份各项会议


2018124日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于中心318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讨论接收李艳琼等五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中心研究生党支部48名党员参会,吕宁等22名党员缺席。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庆瑞主持。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容。

首先,李艳琼、杨欢、李玲、辛杰、陈曦认真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介绍了其家庭情况、个人主要经历以及对党的认识,主要从家庭熏陶和群体带动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然后就培养考察期内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作了总结,并正确地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希望组织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其次,李艳琼、杨欢、李玲、辛杰、陈曦等五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16级硕士肖博文和黄晓春等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对五位同志进行了肯定,并客观指出了他们各自存在的问题。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范盈格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李艳琼、杨欢、李玲、辛杰、陈曦同志的审查情况。报告认为五名同志同志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拥护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正确对待组织对其的考验;五名同志本人的经历、家庭、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填写清楚,均无政治、历史问题,与组织掌握的情况一致;五名同志入党的各项材料完备,入党介绍人填写的意见实事求是;通过党支部委员会认真讨论研究,认为五名同志符合党员发展条件,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接着,与会党员发表了意见,讨论李艳琼、杨欢、李玲、辛杰、陈曦同志能否发展为预备党员。王劭田同志、任嘉浩等同志从不同角度对李艳琼等五名同志的党员发展发表了意见。

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本次会议应到70人,有表决权的65人;实到48人,有表决权的43人。

表决结果:42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一致认为李艳琼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表决结果:41票赞成,0票反对,2票弃权,一致认为杨欢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表决结果:42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一致认为李玲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表决结果:4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认为辛杰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表决结果:4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认为陈曦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大会最后,秦曰涵老师宣布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支部组织生活正常、高效、有序地开展,使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经支部请示,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批复,将文产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拆分为16级党支部、17级党支部、18级党支部,原设置的研一、研二、研三以及博士党小组撤销。

20181224日,中心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305会议室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会议由唐永蓉同志主持。首先,在唐永蓉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容。

然后,与会党员在中心305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并认真做了笔记摘要。之后,大家分成五个小组,进行学习后的心得分享。同志们针对条例的内容、意义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针对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座谈结束后,张凌晨、丁世华、任正、何琪敏、唐永蓉五位同志做了汇报,总结了小组成员们思考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张凌晨同志谈到,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员的归属感强不强、群众的凝聚力足不足,直接反映出党支部的建设质量。丁世华同志讲到,我们要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意区分不同领域、结合不同实际,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任正同志谈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要依靠党支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也离不开党支部这个“家”。何琪敏同志觉得党支部是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主心骨”,肩负着教育管理党员,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

最后,唐永蓉同志总结了大家学习的条例内容、条例制定目的、意义等,谈到大家在会议上短短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希望会后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以增强党性。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会议由张庆瑞同志主持。

首先,在张庆瑞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部分内容。

其次,张庆瑞同志宣布17级党支部成立,并介绍支委会成员。

接着,与会党员在中心30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认真做笔记摘要。学习结束后,大家就条例中关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基本任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与会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参与支部工作的角度出发,比照条例要求进行自查、自审,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入、严肃对待组织生活。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杨亚茜同志主持,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材料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效果。讨论中一致表示虽然面临毕业和科研的艰巨任务,时间紧张,但还是要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严肃党组织的纪律,严格贯彻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章程。

至此,本月各项会议顺利召开。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