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各项活动


20181114下午1800点,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于中心318会议室开展了11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学习《榜样3》纪录片。会议由张凌晨同志主持研一、研二党小组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研三、博士党小组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同步观看了《榜样3》纪录片。

首先,在支部书记张庆瑞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中有关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相关内容。

1805,大家准时开始观看《榜样3》纪录片。同志们都神情凝重,聚精会神地观看着视频,不时埋头认真笔记摘要,看到动情处不少党员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大家就纪录片中提到的7位榜样人物和1个榜样集体的先进事迹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学习榜样的正能量与闪光点、发掘身边榜样人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深入交换了彼此的看法谈论结束后,四个小组的代表张庆瑞、邓清源、任正、李舒薇同志分别作了小组发言和汇报,总结了座谈会小组成员们探讨与思考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张庆瑞同志谈到,我们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我们党员本分。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学习,做好老师与同学间的纽带。邓清源同志讲到,虽然我们这一辈人可能没有经历过他们(影片中的榜样们)那么艰苦的岁月,但处在我们这个新时代、这样的年纪,能够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做好一名研究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在不断地向榜样靠近。任正同志回顾了纪录片中的榜样代表和榜样集体的感人先进事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对每位榜样的闪光点都做了简要概述,最后号召大家要立足文产中心专业特色,积极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与落地中去,在乡村发展的大潮中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我们的乡村真正建设成为富裕、美丽、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美好家园。李舒薇同志觉得最让她由衷钦佩的是为了乡村建设而在当地坚守、带领群众致富的人,她结合自己下乡调研的经历,发现乡村资源非常贫瘠,而村支书、村长的工作难处却非常大,面对“等靠要”观念根深蒂固的群众真的全靠一颗真心。她在最后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同志们能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助力乡村发展。

11月月底,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各党小组采取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分别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华师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1128日上午830,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研一党小组于中心305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小组长张凌晨主持。首先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党小组成员一起观看了相关视频。随后张凌晨和刘岳桓两位同志跟我们分别分享了湖北宜昌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方面的系列举措及现代农村环境改善的案例。

 

1129日下午1830,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研二党小组在中心305会议室举行了1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小组长杜磊主持。

首先,杜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党小组成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三个问题提出的建议,深刻认识到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研一党小组同志一起学习了“华师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通过对计划的学习,同志们对“对标争先”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各方面内容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党员个人自查重点,并对照重点反思了自己的行为。

 

研三、博士党小组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了学习。至此,本月文产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系列学习活动顺利完成。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