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献礼建党97周年及学习李芳教师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适逢建党97周年,接学校组织部要求,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李芳教师先进事迹、结合建党97周年自主开展。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组织各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研一党小组在建党来临之际组织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并学习了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通过各自学习,毕志超同志认为:李芳老师为“师德”作了很好地阐释,我们要以李芳老师为榜样。针对《忠诚与背叛》,他认为我们党必须有严格的纪律,当下要毫不松懈的严惩腐败,保证我们党的队伍的纯洁。王星星同志认为:我们要相信信念的力量,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绝对忠诚,充满信心。这样才能像李芳老师一样把内心坚持的真善美化成实际的行动。而我们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加强自己党性,品质,品德的培养,时刻坚定信念的力量,为人民服务。其他同志也接连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决心向优秀的共产党员那样努力奋斗,无私奉献。李芳老师的事迹和电影《忠诚与背叛》使大家深受震撼,致敬前辈的同时,也都深刻反思自己,决心严格自己,不断进步。学习结束之后,小组成员都提交了一份手写心得,将所学所想所感向组织汇报,确保了学习效果的达成。

研二及研三党小组围绕“敬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的主题,结合李芳老师先进事迹,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29年前,李芳老师选择了任重道远的乡村教育,选择了孤寂甚至清贫。她坚持初心,29年如一日奔波到30多公里以外的乡村小学教书,无怨无悔。李芳老师始终铭记入党时的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她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师德,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在共产党97岁生日这天,学习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更加深了对党组织的崇拜和信任。最后,小组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博士党小组通过线上社交话题讨论的形式,以“七一建党节”、“党的生日”为主题,开展建党历史资料的学习和话题的讨论。由侯西龙同志上传相关学习材料,带领小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简要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并组织小组成员展开讨论和发言。小组成员认为自从我党诞生的那一刻,就一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大家都表现出了更强的责任感,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和有担当的青年。作为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以及未来的工作中,要为现代化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然后,小组成员就舍身救学生的河南省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同志的事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李芳同志的事迹诠释了“四有”好教师的内涵,大家纷纷被她的事迹和行为所感动。作为师范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将来多数都会走向教师岗位,李芳同志的事迹提醒着我们,要时刻牢记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奉献精神;要学习李芳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至此,中心研究生各个党小组都完成了此次学习活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是灿烂辉煌的历程,近百年的沧桑巨变,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李芳教师更是新时代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在建党来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能够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继续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为我国科学进步和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不懈奋斗。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