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反腐建设,夺取新时代反腐斗争胜利精神;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工程中心15级、17级党支部于6月9日下午15点在工程中心301党员活动室举办“包粽子、忆屈原、弘廉洁”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桂子山上遥问月,万水千山“粽”是情。301活动室,洁白的桌布、浓香的糯米、绿油油的粽叶摆放整齐,等候着大家的到来。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工程中心17级党支部书记张晓彤介绍活动背景和流程,然后现场同志自发组队,跟随教学视频包粽子。接着在经过半个小时的创作后,最美粽子和最丑粽子评比大赛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在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之后,热腾腾的粽子也上桌了。粽香飘,文明传,现场同志纷纷品赏粽子,最后以一张大合照结束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之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好的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来了双重震撼。通过此次活动,就党员同志个人而言,通过亲手包粽子这一形式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承载着的艰苦朴素的内涵,同时还引导了党员同志追忆屈原,屈原的家国情怀才是端午节的“粽心”,我们党员要学习屈原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就支部而言,此次活动加强了两个学院、三个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党员之间的感情,培养团体协作精神,增强凝聚力,能够更好发挥高校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