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滇西北文化生态保护研究中心顺利揭牌


6月18日,我校和大理大学共建的滇西北文化生态研究中心在大理大学揭牌。副校长夏立新、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和社科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

http://www.dali.edu.cn/news/images/content/2019-06/20190619165435251972.jpg

揭牌仪式由大理大学副校长段利华主持。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尹家玉、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杨建宇、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凡分别介绍了云南省、大理州和迪庆州非遗传承与保护的相关情况并对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副校长夏立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两校从校际合作到对口支援的历程。夏校长指出,两校合作时间长、成果丰富,对两校间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将代表学校发挥优势、汇聚资源,加强滇西北文化生态保护研究,服务滇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大理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积极的努力。夏校长表示,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研究中心一定能够成为云南地区领先的文化生态研究高地,为云南省乃至全国文化生态研究事业开创新的道路。希望双方能共同携手为研究中心的明天努力。

滇西北文化生态保护研究中心,是学校与大理大学共建的跨学科研究机构,是学校对口支援大理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该中心旨在依托我校的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学校与大理大学间的学术联系,围绕大理和迪庆两个国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开展滇西北文化生态整体性保护理论和实践研究。开展滇西北文化生态保护研究,对滇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我校与大理大学深入合作,将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指示,努力开展滇西北文化生态保护研究工作,将滇西北文化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有较大影响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为滇西北、云南省乃至全国文化生态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