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徐金龙老师开展“中美鬼节文化比较——兼谈美国访学游历体验”公益讲座


 

10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徐金龙老师在科学会堂南楼318报告厅为中心学生开展了题为“中美鬼节文化比较——兼谈美国访学游历体验”的公益讲座。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莅临本次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徐金龙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游学经历。然后,徐老师对比了中国鬼——僵尸与美国鬼——狼人的形象,并通过展示万圣节图片、视频的形式,让大家直观的感受了中美鬼文化的差异。接着,通过对中美两国各自的鬼节文化进行分析比较,徐老师向大家阐释了中美两国鬼节文化在概念、起源、文化观念、节日习俗、民俗功能以及氛围六方面的不同。

讲座最后,徐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发展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并借鉴西方鬼节文化的优秀之处,从而丰富我国鬼节文化内涵,推动我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美鬼节文化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培养了学生们对文化研究的兴趣。

 

徐金龙老师开展公益讲座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