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中心举行特聘教授史中超教授受聘仪式


    92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举行了特聘教授史中超教授受聘仪式。出席受聘仪式的有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夏靓老师、教学秘书叶苏老师。本次仪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夏靓老师主持。

首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简要介绍了史中超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詹一虹教授代表中心对史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史中超教授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詹主任希望史教授能够帮助中心提高产学结合水平、推进重要项目发展。

 

 

接着,史中超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在文化产业成果转换方面的相关经验,同时他表示,将不辜负中心的信任,与中心师生加强合作、共同拼搏,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上,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为史中超教授颁发了聘书。仪式后,史中超教授与詹一虹教授、谈国新教授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史中超教授简介:

史中超,男,博士,博士生导师。史中超教授199310月公派留学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19966月仅用2年半时间以优异成绩提前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创造了中国留学生攻读东京大学博士学位时间最短的记录。毕业后留校工作,2年后(19988月)又被破格晋升为东京大学副教授,成为当时学校最年轻的中国籍副教授。目前为东京都市大学副校长助理、曾担任环境创生系系主任2年。先后主持了日本文部科学省、经济产业省和国际协力机构等国家级项目6项,以及产业化项目4项,总经费约1.5亿日元(约人民币1000万元);获得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日本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最佳论文奖和科技奖励奖;获得技术发明专利4项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