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十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与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担任了此次开学典礼主持人。



上午九时,詹一虹教授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上台致辞。黄永林教授首先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在研究生阶段,内心上要志存高远,学习上要求实创新,生活上要张弛有度。同时,黄永林教授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下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谈国新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讲话。谈国新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并向研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在研究生阶段要尽早确定发展目标,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培养批判创新思维,关注个人身心健康,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优秀研究生。



尔后,在校生代表刘彤瑶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她读研期间的心得。她建议大家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培养对科研以及生活的热情,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感恩。来自西南大学的18级新生代表司光冉同学也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分享了他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的认识,表达了他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接着,在典礼中的导师介绍环节,中心各位导师依次上台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18级新生的未来表示了衷心的祝福。

典礼的后半场,中心辅导员蔡雨辰老师为新生们进行入学教育,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强调了校园安全,讲解了奖助学金制度与请假管理制度。负责教学事务管理的叶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课程培养、中心资产租借、导师互选等信息。辅导员秦曰涵老师以自身研究生生活为例,为新生们讲述了研究生生涯该如何规划。

最后,张少华、刘坤、张庆瑞三位学长分别代表研会、助管、党支部向同学们抛出友好的橄榄枝,期待同学们的踊跃加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