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一行莅临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91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一行莅临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夏靓与辅导员秦曰涵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主持。

会上,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代表中心做工作汇报,围绕科研项目申报、教学任务分配、机房的运作保障与在校生的到校情况,对中心假期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并从学术与应用两个层面对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中心反映了在党务、经费、教务方面的困难,希望得到有关学校方面的支持。

随后,主任黄永林教授从资源配置、学科归属的角度,补充阐述了近年来中心的交叉学科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黄永林教授表示,新兴交叉学科对传统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但目前中心交叉学科自身却面临着资源不足、学科归属不清的困境,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副主任谈国新教授也就目前办公用房、机房资源短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夏立新副校长一行对中心所反映的情况表示高度重视,后勤部负责人与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对中心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夏立新副校长在会议的最后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指导。夏立新副校长首先对中心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心不论是在社会服务、学科建设还是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很多创新性的成果,实属不易。随后,他表示,中心在学术领域已经具有一定的地位,可以在业界牵头做一些开创性的学术、科研工作,学校也会进行支持。此外,他强调,中心的教学、办公环境,不仅是空间上的问题,更是学校对外的一种呈现,学校将会对该情况进行讨论,争取为中心办公环境的改善提供便利。最后,夏立新副校长希望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新学期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