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讲座


为帮助中心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8日下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318会议室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罗静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入解读。此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叶林主持,中心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出席。

罗静教授从生态文明的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发表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主体功能区制度的理论与实践”的主旨讲话。此次讲话主要分为“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与主体功能区制度”、“ 主体功能区制度的演进与生态文明建设”、“ 主体功能区制度的时代背景与各国借鉴”、“ 主体功能区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的理论”、“ 空间规划体系与多规合一的创新实践”五大部分。在讲话中,罗教授不仅提出建设主体功能区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经之路,还针对中心师生制定文化产业规划的需求就如何建设主体功能区做了详细讲述。最后,罗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尾: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在提问环节学生党员高晓波向罗教授提出了自己关于“主体功能区在生态方面的规划与文化产业规划的区别与联系”的疑惑,罗教授则从生态文明示范区或示范市的创建、生态文明制度、生态文化(地域文化)三个方面作出了层次明晰的回答,再次强调生态文明需要生态文化,给全体师生带来了直抵心灵的启发。

最后,由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作会议总结,黄永林教授表示听了罗教授的报告后受益匪浅,尤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每个人都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并将其付诸于行动,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是这一理念和行为的引领者,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建设美丽中国!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