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廉政文化和学风建设讨论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2017年9月23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318会议室召开廉政文化和学风建设讨论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党员60人,实到45人,满足大会召开条件。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沈佳璇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关于廉政文化和学风建设的学习讨论。首先在沈佳璇同志的带领下,与会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中关于廉政文化和学风建设的内容。

然后党支部副书记肖博文同志简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党的一些反腐倡廉举措和建设学习型政党的相关要求,并对“廉政文化”和“学风建设”的内容作了梳理。

最后,全体党员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在大学校园里面,廉政文化作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思想道德教育的必要环节。同样,学风校风建设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一个政党的延续离不开廉政的党风建设,一个民族的崛起少不了民族的精神气节,因而,一个学校的发展也必须要有优良的校园风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内外”兼修,成为一个博采众长的新青年。

会议第二项,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参加此次接收大会的为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在沈佳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章中关于预备党员接收的相关内容,接着依次进行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的接收会议。

会上,陈瑶、杨俊斌、吕宁三位同志认真宣读了入党申请书,依次介绍了其家庭情况、个人主要经历以及对党的认识;然后就培养考察期内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作了总结,并正确的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希望组织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陈瑶同志的入党介绍人:15级硕士陈征征和郭筠同志;杨俊斌同志的入党介绍人:15级硕士沈佳璇和汤家骏同志;吕宁同志的入党介绍人15级硕士章顺磊和沈佳璇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对三位同志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意见,但各位联系人一致认为陈瑶、杨俊斌、吕宁三位同志可以推荐成为预备党员,希望党组织接受。

支部组织委员黄晓春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的审查情况。报告认为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拥护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正确对待组织对其的考验;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本人的经历及家庭、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填写清楚,均无政治、历史问题,与组织掌握的情况一致;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入党的各项材料完备,入党介绍人填写的意见实事求是。通过党支部委员会认真讨论研究,认为这三名同志符合党员条件,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本次会议应到60人,有表决权的57人,实到45人,有表决权的43人。经过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陈瑶同志的表决结果:4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杨俊斌同志的表决结果:37票赞成,0票反对,6票弃权;吕宁同志的表决结果:36票赞成,0票反对,7票弃权。与会党员均一致认为陈瑶、杨俊斌、吕宁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最后,在党支部副书记肖博文同志的带领和组织下,全体党员现场交了党费。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完满成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