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之“习近平7.26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2017年9月15日,国家文化产业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在中心318会议室举行。本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同志7.26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精神,由党支部副书记肖博文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沈佳璇主讲。

会议伊始,在党支部书记沈佳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总纲中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容。沈佳璇同志介绍了“习近平同志7.26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的主要内容,党支部副书记肖博文同志指出“习近平7.26讲话” 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则是指导湖北省未来五年发展的蓝本。

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同志7.26讲话” 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文字材料和学习课件。

接着,在看完“习近平同志7.26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文字学习材料和学习课件后,大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沈佳璇同志认为这两次会议分别对国家和湖北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纲领性目标,确保我们的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肖博文同志说,在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刻,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黄晓春同志也认为,我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应该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并通过这些理论学习来指导自身学习生活实践。付鑫同志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必须要不断关注时事政治和国家大政方针,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沈佳璇同志做出总结: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全党上下、全国人民对全面从严治党充满了自信,但是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现实警告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都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和行为的锻炼,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