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主持编制的《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建设与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在山东曲阜,组织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各研究机构专家教授,对曲阜市人民政府委托我校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负责编制的《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论证。论证会上,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中心)负责人、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这是我校文化产业研究致力于服务社会的又一重大成果。

在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规划论证过程中,专家教授一致认为,《规划》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总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文化资源大省建设成为文化强省的宏伟目标。符合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符合曲阜文化资源的特色、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一个内容翔实、结构合理、立意高远、思路明确、富有创意和可实施性强的文化产业园区规划。

据悉,我校于2007年11月承接《规划》编制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由校长马敏任项目总负责人、副校长黄永林任项目总协调人、我校发展办主任、博导秦在东为项目执行负责人的编制工作委员会,多次调研,数易其稿,提出了从孔林到与孟子故里邹城接壤的孟子故居,南北约16公里的孔孟文化中轴线,东西约5公里为两翼,共约80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域,几乎涵盖了孔孟文化主要的文化遗产、近年来形成的新的文化项目、最近和今后几年要开始的文化大项目、中华文化标志城的主要选址。

另悉,文化部将根据曲阜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实际,适时启动命名程序,不久将命名曲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