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文化产业中心被命名为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基地


近日我校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云南大学等6所高等院校的文化产业研究机构被文化部批准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研究基地。这是继国家在北京大学和上海交大设立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后的第二批布点。至此,我校成为全国八大文化产业研究基地之一,文化产业研究跻身于 “国家队”行列。

我校马敏校长、黄永林副校长、社科处何静副处长、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傅才武教授应邀出席了文化部举行的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王永章司长主持,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丁伟宣读了关于成立国家文化产业研究基地的文件,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孟晓驷出席了授牌仪式并亲自向六所高校国家文化产业研究基地授牌,马敏校长作为高校代表作了发言。

马校长在发言中阐述了国家设立文化产业研究基地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国内文化产业研究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文化产业研究的开展情况,并向部领导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给予特殊政策,在经费、编制、人员、项目上给予倾斜,并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为平台,带动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最终实现高校学科建设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目标相结合、相统一,为建设我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国家文化研究基地将在整合各相关学校科研力量的基础上,组织文化产业基础理论和相关应用课题研究;培养各类文化产业专门人才;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交给的文化产业课题研究项目,力争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内国家文化产业研究的主导力量,带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打造我校集文化研究、人才培养、咨询、产业开发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名学科群。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