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研途相伴丨第二期“良师益友”分享会


2019年4月12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期“良师益友”分享会在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硕士研究生,主讲嘉宾为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辅导员秦曰涵老师。

本次活动以“‘寻找未来的你’之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以“一切为了学生就业”为宗旨,目的在于加强我校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从而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秦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就业流程、单位选择、个人就业条件、就业规划等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秦老师提到,一般就业流程分为网申、宣讲会、笔试、一面、二面、OFFER沟通、签约等步骤,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增强职业技能,主动关注本校和附近学校的就业信息网,积极参加宣讲会,正确认识自身诉求,慎重对待签约。接下来,秦老师介绍到,面对公司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的行业单位,要深入了解其单位特点与发展前景。他建议同学们在充分了解行业特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作出理性的选择。同时,也要做好多方向就业的准备,注意秋招、春招、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各种招聘的开始与截止时间,进行积极尝试。

简历互评环节,首先由报名同学对自己手中的随机简历进行评价,然后由秦老师进行点评。通过老师同学各自的评价对比,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简历的不足之处,对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