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胸怀责任,发奋读书”——读书分享会


11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及其博士生、硕士生在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积极响应华中师范大学“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努力争做“胸怀责任、腹有诗书”的华师人。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学术与科研”为主题,采取先汇报后点评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各同学依次就前期阅读成果进行PPT展示汇报,如对《如何查找文献》书中关于文献资料检索、资料评估、收集过程等内容进行汇报;对《阅读、写作与推理》书中的阅读、写作技巧进行分享。随后,读书分享会点评人周雨城、肖博文对大家的汇报成果进行客观点评。周雨城指出文献查找的首要作用是发现创新点,文献查找过程中需注重文献的精准性、权威性、关联性;肖博文对各汇报人的优缺点进行客观点评,并对可利用的文献检索渠道进行了详细介绍。

活动最后,詹一虹教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成果,并号召同学们注重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专业书籍,为日后专业学习及实践夯实基础。活动结束后,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效果良好、收获颇丰,并表示希望日后继续举办读书分享会类似活动,相互交流学习成果,取长补短。

“吾辈必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实践了“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精神。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