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首届“文产新星杯”学术风采展示大赛圆满举行


5月25日下午2:30,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首届“文产新星杯”学术风采展示决赛于科学会堂南楼318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学术活动现场的评委有李林教授、纪东东副教授、张文元老师。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中心2016级、2017级共8名同学进入总决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坤幽默开场并对本次活动简短介绍,现场气氛热烈,“文产新星杯”学术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八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分别上台进行展示,在规定时间内介绍了自己的论文纲要、选题依据、创新点与不足等,随后由三位老师对选手的阐述进行点评,老师们对同学的选题与立意等表达了极大的表扬与鼓励,并指出了不足,给出了建议与意见。

短短几分钟的阐述,在最大范围内体现了同学们知识的碰撞与思考的结晶。参赛选手对自己的论文选题和研究表现出了极大的热爱,霎时间,比赛现场的学术氛围极为浓厚,观众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并跃跃欲试期待能够参与下一届学术风采展示大赛。

八位同学的展示环节结束后,经过三位老师的讨论与商议,结合同学们的表现与论文内容等综合情况,比赛解惑最终出炉。一等奖:王星星,二等奖:肖博文、张炜,三等奖:陈鹤、刘彤瑶、韩启轩,优秀奖:郭园园、曾晓梅。几位选手的学术能力与创新能力都获得了认可。

活动最后,李林老师发表活动总结:首先,她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十分重要,希望活动可以延续举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次,她对同学们论文的创新点、研究结果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最后,她从学术角度出发,认为文产研究应该继承传统、考虑当下、面向未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此,首届“文产新星杯”学术风采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