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份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


4月27日下午,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318教室召开了4月份民主生活会,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为大家解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肖博文同志先明确了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性的标志性事件,它决定了国家今后的发展路线,在2018年两会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是今年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在对2018年全国两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讲述之后,肖博文同志主要从建国至今中国农村发展的历程分析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按照中国农村发展脉络而来,同时一带一路战略也是在总结中国农村发展经验向外延伸出的一套逻辑。肖博文同志全程1小时的脱稿讲课,旁征博引,案例生动,赢得阵阵掌声。

然后由中心四位入党积极分子李静、刘坤、陈凯欣、胡曼婷分别就自身学习两会精神、宪法修正案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心得与大家交流汇报。在积极分子分享完毕之后,肖博文同志总结说道:“积极分子作为非党员,今天主动来向大家汇报他们对党政、党务的学习心得,是值得每一位正式党员反思,作为党员,与群众在政治身份上是有区别的,更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和理论学习。”

接着肖博文同志再次就入党流程向与会党员、积极分子与群众进行解读,明确党员发展的各个时间节点和要求,再次强调正式党员要明确自身作为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的责任与义务,而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更要清楚入党流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在肖博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从中国农村发展历程角度去分析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是一个新的思考,丰富了他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也将关注乡村建设研究,并学好知识,锻炼本领,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和圆梦人。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