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9日下午,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318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即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博文主持,工程中心分党委委员、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肖博文书记就支部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2017年支部党员发展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整体的回顾,同时列出了当前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肖博文同志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党支部着力做了两件大事:在制度上,设立研一、研二、研三及博士四个党小组,就丰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进行创新;在党员发展上,实现“一站式、全过程”建档,对中心所有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即时建立档案信息,此过程从入校初持续到毕业离校,杜绝“发展时再填表”的情况,真正做到党员发展要严格程序。但还应看到支部在活动开展上重传统轻创新、在思想引领上重党内轻党外等问题的存在。

然后由肖博文同志带头,支部支委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们分别就个人上学期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进行总结,切实的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改进目标。在此过程中,支委们就党支部开展活动形式单一、党员参与情况不佳问题从组织、宣传等各个角度进行反思,并将其作为今后工作重点进行改进。

詹一虹充分肯定了支部2017年的工作,支委们坦诚务实,问题切入实际,原因分析到位,起到了很好的表率,达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效果。同时他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二是要讲正气,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讲务实,要脚踏实地,做实事。

会议第二项,与会党员分为8个小组进行互相评议。首先,各位党员就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并认真地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反映的问题都集中在阅读量欠缺、时间规划不合理、拖延症等方面上。针对这些问题,各位党员都给出了自己新学期的改进计划。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又互相进行了评议,每位同志都真诚的从个人角度指出组内同志们的不足并提出个人的建议。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支部成员加强了对所在支部、对自我的认识,及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并表达了改进的决心和计划,达到了较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这将促使支部成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也将督促支部建设朝着有实效、有质量、有创新的目标前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