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北省原副省长赵斌先生一行来校调研


5月21日上午,湖北省原副省长赵斌、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张晓林等一行莅临我校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会由我校原副校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首先,黄永林教授代表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对赵斌先生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湖北省领导的关怀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黄永林教授就中心近两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与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文化产业网合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文化企业影响研究”的情况,以及中心代表学校申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斌先生对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申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大数据实验室”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对于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时代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必须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以现代大数据技术为手段,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对于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赵斌先生还仔细询问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抓紧时间,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

中心还与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就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发展,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推广等方面展开交流,并达成合作意愿。双方都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共进,共同为中国新时代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