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创意天地文化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11月12日上午,“2019文化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文化考察活动正式开始。各与会代表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师、学生等一行作为考察团抵达了此次文化考察的目的地:武汉创意天地。该项目位于武汉市洪山区,是一个以艺术原创为轴心,以研发、设计和创意为多轴驱动的创业基地。

考察伊始,创意天地工作人员向考察团讲解了武汉创意天地整体的布局和规划,并对该基地的文创产业构成进行了介绍。据了解,现园区内已有注册企业1000余家,其中有20家为高科技企业,10余家公司已经成功上市。另外园区内经常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参观量多达50多万人次。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园区内的“合美术馆”,并对美术馆内的各类展品、美术馆的布置与各部分功能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考察的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联雅·艺术软装生活馆”、“游戏产业大厦”等场所,参观各区域的功能设计,了解武汉创意天地的一系列佳绩。这些区域聚合了各行业产业链,各公司在运营、研发、设计等诸多环节上互相配合,极大发挥了集聚效应。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此背景下,武汉创意天地的成功建设,为研究者们提供了新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思路。这次文化考察之旅,考察团近距离、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武汉创意天地的巨大魅力和深厚潜力,考察团成员对这种区域结构化的创意形式颇为肯定,表示各界应该秉行共赢理念,进一步完善创意基地机制,为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原动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