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检查报告


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国家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和制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于7月15日上午对实验室、中心公共区域进行了暑假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中心主任黄永林亲自带队,协同中心副主任谈国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与办公室主任夏靓等完成。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对实验室环境安全与卫生,消防、通风、应急设施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个人防护与其它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其中,重点对实验室系列设备仪器如动作捕捉仪、录播系统、5D照相机和航拍无人飞行器等设备进行了检查,此外还对消火栓设施、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水泵是否处于启动状态,公寓楼内消防应急灯、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文产中心针对这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分管领导谈国新副主任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项报告。

本次安全检查结果显示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良好。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指出:今后仍要继续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扎实推进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中心领导老师一起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强化,还及时提出了对实验室物品放置、设备更新、消防检查整改常规化等建议,为中心师生在实验室的学习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安全环境。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