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我校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工作成果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秦曰涵)近期,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相关工作成果。在最近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背景下,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黄永林教授的《推动新时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文刊载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为新时代的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与见解;詹一虹教授的《用新技术唤醒沉睡的传统文化》一文刊载在中国教育报上,在学界和业界产生良好的反响;孙传明副教授的科技与非遗结合项目—“撒叶儿嗬”为传统文化的数字化传承提供了新的思路,人民日报在《数字化,描摹非遗之美》一文中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始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专注于人类优秀文化的传承保护与产业化开发,注重融合创新理念,打造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的新名片。中心在国际化交流、数字化传承、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产出了“数字化背景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非遗数字化保护与传播研究”等多项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优秀项目成果,荣获“文化部创新奖”“湖北省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优秀科研成果”等多项省部级奖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将继续努力,以新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为探索方向,为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