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华中师范大学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中心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确保2019年接受推免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实施细则安排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计划

全日制学术型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接收免试生人数

060200中国史

12历史文化与文化产业

2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07文化产业管理与工程

1

1204J2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

01文化资源02文化创意产业03文化科技04文化管理

5

0501Z1中国民间文学

01民间文化与文化产业

2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1计算机技术与文化创意

1

 

备注:(1)中国民间文学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平台招生。

      (2)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1、具有教育部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没有任何违法纪律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培养潜质;

4、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在参加复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供审查(无需提前寄送)

1、《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附件2:详情请见研究生院官网);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复试时携带原件备查);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复试时携带原件备查);

5、二级甲等以上(含我校校医院)医院的体检证明。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工作安排

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具体开通时间参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我中心招收推免生招生办法和招生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我中心推免工作具体时间进程如下:

1、9月28日—10月8日,本校或外校推免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中心,报名时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等。

2、9月28日开始,中心审核拟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我中心发出的复试通知后,需要在24小时内上网确认是否接受复试。

3、10月15日以前,中心确定时间组织复试,并通知考生。请考生及时与中心联系,了解具体复试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

4、10月16日以前,中心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推免生须及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确认,我中心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

注意事项:考生应在收到待录取通知24小时以内予以回应,未在要求的回应时限内接收待录取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待录取。

5、10月19日以前,中心向研招办报送拟录取名单和《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考核表》等材料。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拟录取名单将在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五、录取原则

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复试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接收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六、信息公开

我中心将在官方网站(网址:http://nrcci.ccnu.edu.cn/index.htm)及时公布推免生工作的具体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咨询电话:67867695联系人:叶老师。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