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师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华师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6年3月31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发布《关于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国科发火〔2016〕90号),国家科技部评审认定华师科技园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华师科技园是以文化创意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文化创意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以数字内容、数字教育、数字出版、创意设计、书画艺术为产业特色的专业技术型科技企业孵化器,致力于发展文化科技创意产业,打造专业特色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国内一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2013年7月,华师科技园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认定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3年 12月,华师科技园被武汉市科技局认定为“武汉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4年12月,华师科技园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武汉市科技局认定为“2013-2014年度武汉市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2014年度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优秀孵化器”;2015年8月,华师科技园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湖北省创新型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在近3年内,华师科技园实现了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市、湖北省、国家科技部的“四连跳”跨越式发展。

华师科技园开创性地探索出“文化研究+科学技术+资本运作”的文化产业特色发展道路,提出了“文化创意 融合科技 引领未来”的先进文化理念,现已成为湖北省及武汉市主要的文化和科技融合技术创新平台、武汉东湖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核心区。2012年12月,华师科技园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武汉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内容产业化基地。2013年11月,华师科技园被认定为“武汉市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园区”。2014年3月,华师科技园荣获 “武汉文化创意产业最佳园区”称号。2015年1月,华师科技园被湖北省文化厅认定为“湖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园区服务体系健全,采用“文化创意+现代科技+市场推广”的运作方式,规范化的服务流程+精细化的孵化服务,“创业导师+创业投资+专业孵化”的服务模式,已建有行政事务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中介服务、科技投融资服务、市场推广服务、湖北大学生自主创业网等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同时构建了数字内容产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教育数字内容服务营运平台” 、“文化资源数字化应用工程平台”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华师科技园为入孵企业提供了16000平米的研发、办公和生产场地面积,拥有数字内容展示平台、数字化演播室、多功能会议室、路演厅、业务洽谈室等办公生活服务配套。孵化器集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交流、投融资对接等功能于一体,为中小企业构建了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扩张期的全链条、一站式、全程无忧的服务流程,促进了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省的文化产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截止2015年12月,园区在孵企业数已达69家,其中文化和科技融合企业57家,占全部在孵企业总数的82.6%。累计毕业企业21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团队)37家,辐射华中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吸纳大学生就业513人。拥有专利及著作权的在孵企业30家,获得著作权或专利申请、授权总数157项,在孵及毕业企业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576个。2012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8.02亿元;2013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0.31亿元;2014年园区企业总产值为11.17亿元;2015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达11.45亿元。

近3年来,华师科技园培育了湖北博盛数字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高新技术企业;武汉亿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东湖高新区“瞪羚企业”;培育出孙传明等4位武汉市“青桐计划”大学生创业先锋;培育出1位武汉光谷3551人才计划·创业人才(姜开);培育出1位首批武汉市“城市合伙人”(刘敏)。华中师范大学校内20余项科技成果在华师科技园园区企业湖北盘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博盛数字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武汉沐金网络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实现产品市场化,华师科技园支持18家华师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生创业企业,进入园区入孵发展。华师科技园积极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企业孵化,扶持华师师生在华师科技园创新创业,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得到了国家科技部、湖北省及武汉市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