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获批

   近日,教育部向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函,同意我校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在鄂合作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文名称为“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经过三年多的筹备,我校历史上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正式获批,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的跨越,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在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联合研究院于2012年10月启动筹备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十分重视,指示由外事处牵头负责,会同研究生院、科研部、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组成筹备小组,与澳方进行了多轮磋商与谈判,最终拟定联合研究院章程,并与伍伦贡大学签署合作协议。2014年4月和10月,学校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审议申报方案,并对研究院的经费投入、教学用房、教师招聘等细节进行落实。经过学校努力,申报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教育厅、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致函教育部,表示将对联合研究院在鄂办学用地、地校共建、产学研融合等方面配合投入。2015年6月25日,副校长王恩科和伍伦贡大学副校长乔·齐开罗率双方筹备委员会主要成员赴京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集中评议和项目答辩会。之后,筹备小组根据教育部有关司局以及评审专家先后提出的六轮评议意见,与澳方进行了艰苦的谈判和沟通,对评议意见逐条进行整改和落实,最终达到了教育部标准。

  据外事处介绍,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将在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等领域引进国际课程体系和学术标准,面向全球延揽师资,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才能的高水平国际复合型人才。同时,研究院还将依托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产业和经济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研究院的设立将有利于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并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伍伦贡大学建于1951年,多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前身为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和“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跻身于全球前2%的优秀大学之列。伍伦贡大学在电子信息技术创新、产业提升和产业创新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成功经验,该校的信息技术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专业被认为代表了澳大利亚相关学科的顶尖水平。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