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文产中心2019学生党支部 3月26日在中心318教室进行主题活动交流和内容学习,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二是分组讨论相关文件;三是小组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发言。

首先,孙鹏举针对文件对内容,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立足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做出了重要部署。总书记要求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概括来说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接着,支部其他同志依据文件内容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林雪娇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华师赵凌云书记的讲话,我深刻领悟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党史中寻找初心与使命,在党史中增强信心与自觉,以党史明确前进方向。我们九零后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学习党史,了解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努力学习工作,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富弘茗表示,学习党史,能够通过党史明鉴是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历史能够明确未来的走向,能为基层党员和干部带来智慧,学习党史应该纳入到自己的长远规划中,如此,才能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此外,张溯、姬厚祥、马忆梅等同志也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学习党史能够让党组织时刻保持先进性,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孙鹏举同志对本次的讨论进行总结,并发表自己的观点。至此,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在何羚榕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