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工支部开展“抗疫微党课”暨7月全体教工政治学习活动


2020715日上午十点,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工支部书记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中国为什么能”的抗疫微党课。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这次政治学习。

叶林老师首先回顾了中国抗疫的过程,并援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中国的评价“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了坚定的政治决心,采取了及时有力的举措,令世人敬佩”,继而提出了这次微党课的主题“中国为什么能?”,即中国为什么能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取得抗疫斗争的决定性胜利。

接着,叶林老师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于“中国为什么能”的体会。叶林老师认为,中国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第一靠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进行亲自指挥,统一决策、集中部署,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组织、抓落实、改作风,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都是中国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的保证。叶林老师接着谈到,中国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第二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靠的是全国一盘棋集中调度使用资源的优势。叶林老师列举了抗疫以来中国在集中调配医疗物资、组织医疗救援、建设方舱医院等方面的数据,说明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最后,叶林老师提出,中国之所以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第三靠“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武汉封城”、 “治疗费用财政兜底”、“ 不分年龄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无一不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

最后,叶林老师总结了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国依靠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依靠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积累的综合国力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成果,依靠“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凝聚起抗疫疫情的强大力量,取得了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