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召开《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意见》研讨会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于416在中心3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对文件的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的重要支柱,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要素,要将贯彻落实相关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放在第一位,强化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同时他强调导师的政治立场一定要坚定,遵守纪律才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学科发展、保护好学术的平台;此外,学术有禁区、课堂有纪律,老师应该关爱学生,但要把握好度,做到真正的立德树人。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黄永林教授对文件解读后,导师们对学校即将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开展讨论,为其献计献策。最后,黄永林教授强调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号召全体导师,响应教育部要求,努力做好导师工作。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