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暨发展党员大会


2017年11月23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318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暨发展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党员63人,有表决权的57人,实到43人,有表决权的38人,满足大会召开条件。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中的最新修订部分。此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行程。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接着党支部副书记张庆瑞给大家播放了纪录片《榜样》中塘约村党总支的片段,视频中主要的内容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讲述了贵州塘约村党总支带领村民用三年时间把二类贫困村变成小康示范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先进事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看榜样,学榜样,中心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参加此次转正的预备党员为杜磊同志。

首先杜磊同志认真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就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情况作了总结,正确的认识到了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希望自己以后可以继续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其次,党小组长张炜同志从生活、学习方面汇报了杜磊同志在这一年中的表现,表示杜磊同志在这一年的转正预备期中表现良好,具备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条件,建议如期将杜磊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然后,组织委员唐铭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杜磊同志预备期间的考察教育情况,表示在对杜磊同志进行考察期间,没有发现其存在问题,符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同意将其转为正式党员。

再次,与会党员发表对杜磊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看法,表示杜磊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思想和行为上都能自觉符合党的要求,对党的认识正确,积极主动关心时政新闻,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意将其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本次会议应到63人,有表决的57人;实到43人,有表决权的38人。表决结果:3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认为杜磊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三项,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参加此次接收大会的为张蕊、汪军、周晨同志。

会上,张蕊、汪军、周晨三位同志认真宣读了入党申请书,依次介绍了其家庭情况、个人主要经历以及对党的认识;然后就培养考察期内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作了总结,并正确的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希望组织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张蕊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侯西龙和龙婷同志;汪军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李少多和张少华同志;周晨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雯和陈鹤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对三位同志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意见,但各位联系人一致认为张蕊、汪军、周晨三位同志可以推荐成为预备党员,希望党组织接受。

支部组织委员唐铭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张蕊、汪军、周晨同志的审查情况。报告认为张蕊、汪军、周晨同志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拥护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正确对待组织对其的考验;张蕊、汪军、周晨同志本人的经历及家庭、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填写清楚,均无政治、历史问题,与组织掌握的情况一致;张蕊、汪军、周晨同志入党的各项材料完备,入党介绍人填写的意见实事求是。通过党支部委员会认真讨论研究,认为这三名同志符合党员条件,可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最后,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本次会议应到63人,有表决权的57人,实到43人,有表决权的38人。张蕊同志的表决结果:37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汪军同志的表决结果:3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周晨同志的表决结果:3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与会党员均一致认张蕊、汪军、周晨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发展其为预备党员。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肖博文同志的带领和组织下,全体党员现场交了党费。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完满成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