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一行来我中心交流访问


2017年1016日,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会长王仕发、马来西亚龙华书院院长徐思众、柬埔寨副总理私人助理SAMPHEA一行6人来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中心进行交流访问。此次交流访问以“文化交流合作”与“教师培训合作”为主题,探讨了关于文化产业资源整合利用与外籍教师教育培训合作平台的建立,并对未来合作方案细节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探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副主任谈国新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来自马来西亚的王仕发会长及夫人、龙华书院徐思众院长,柬埔寨副总理私人助理SAMPHEA先生以及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彭泽英副处长与向洪副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马来西亚代表徐思众院长与柬埔寨代表SAMPHEA先生在人才引进、科技交流、文化产业合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表示愿努力整合其国内相关方面资源,与湖北省及我中心开展长期的合作交流。

马来西亚代表王仕发会长随后就教育培训议题发表意见,表示马来西亚十分缺乏教育与教育管理方面的人才,希望依托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培训平台开展合作。

与会双方在听取了上述代表的发言后,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商讨,一致认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华中地区的教师校长培训基地,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丰富的教育培训经验。黄永林主任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提高马来西亚的教师教育水平,而且对中华文化的广泛传播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并符合国家战略层面的发展布局。随后双方就合作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会议最后,双方代表互相赠送了礼物作为感谢,本次外宾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办,感谢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