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党支部举行马旭同志转正大会


  2017年6月30日,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318会议室召开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转正大会正式党员应到39人,实到26人,满足大会召开条件。此次会议由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肖博文同志主持。参加此次转正的预备党员为马旭同志。  

  会议伊始,在肖博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中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内容。接着进行马旭同志的转正会议,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

  第一项,预备党员马旭同志认真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就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作了总结,在思想上重视理论学习,培养自己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习和工作中重视专业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在生活中热心公益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并希望自己以后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继续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不断的提升和完善自己,为学校、社会做更多贡献。

  第二项,党小组郭筠同志从学习、科研及生活角度介绍了马旭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认为马旭同志在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中十分勤恳,成绩有目共睹,达到了一名党员的要求,党小组同意其转正。

  第三项,支部组织委员黄晓春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马旭同志预备期间的考察教育情况。马旭同志在预备期间接受了上级党组织的集中培训,成绩优秀;马旭同志预备期间各科学习成绩优异,对中心研会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支委会成员一致同意其按期转正。

  第四项,与会党员发表意见,讨论马旭同志能否转正。周雨城同志认为:马旭同志作为预备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中,一直积极担任学院工作,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有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导师或师哥师姐交给的任务,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勤奋努力,有较强的求知欲和进取心,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称号。在作风上,该同志为人正派,善于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融洽,关心同学,并能虚心接受批评,对自己存在的不足,都能认真对待,加以克服。该同志已符合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可以按期转正。缺点是社会实践经验不足,政治理论知识不系统不深刻。孔晓涵同志认为:马旭同志善于沟通,与老师、同学关系良好;在研会工作勤恳,能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但马旭同志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综上,周雨城同志和孔晓涵同志都同意马旭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第五项,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本次会议应到40人,有表决权的39人;实到27人,有表决权的26人。表决结果:2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认为马旭同志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同意其按期转正。

  最后,在支部副书记肖博文同志的带领和组织下,全体党员现场交了党费。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完满成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