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中心特聘教授刘玉堂出席“文化自信与长江文明探源”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报告


(通讯员:徐金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了积极响应和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202414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湖北大学主办,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江汉文明考古研究中心与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的“文化自信与长江文明探源”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长江文化对中华文明的历史贡献与现代价值。我中心特聘教授刘玉堂研究员和徐金龙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1B5CE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玉堂作主旨报告。刘玉堂教授聚焦“长江流域对中国科技史的重大贡献”,围绕水稻栽培、陶瓷烧制、玉器制作、青铜冶铸、丝织刺绣、漆器制髹、医药发明、茶学研究、水利工程以及四大发明等十大方面,一一细数长江流域在中国科技史上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展现长江文化在中华文明与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