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中心举行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会


    为庆祝我国第34个教师节910日下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召开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会。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湖北省原副省长、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赵斌,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陈绪武绿地控股华中区域管理总部、华中事业部总经理李煜等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此次会议围绕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未来发展与研究生培养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巩固我中心以交叉学科为主体、校内外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人才培养方式,促进形成以政府为指导、以高校为主体、以产业为依托的资源共享模式,从而达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首先,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致辞,他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心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简要说明了中心的发展规划,表示中心需要加强政企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就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科技融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湖北省原副省长、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赵斌对中心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产业”是文化产业的核心,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要将文化与科技、企业、实践相融合,促进文化繁荣。

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陈绪武认为,文化产业研究的重点应该放在如何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以及哪些文化资源能转化成产业上,尤其要关注文化产业背后的文化内涵、文化底蕴。

绿地控股华中区域管理总部、华中事业部总经理李煜从文化传承及文化创新角度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他希望企业能和相关科研机构展开合作,让更多有价值的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共同助力区域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六桥集团陈帮勇董事长就“如何将‘政、产、学、研’融合”“如何把文化这个矿开采好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文化产业研究。

同时,与会代表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邓小羊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分别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动漫产业发展模式内容创新、科技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在研讨会上,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为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本次研讨会对深化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机制改革,构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模式,提升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