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原文化部设立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研究机构,是文化与旅游研究基地、湖北省文化体制改革智库、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和武汉文化创新研究院的依托单位。 中心以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四个一级学科为支撑,拥有“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新兴交叉学科。中心独立设置“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博士学位点、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和农业硕士(农村文化)专业学位点,招收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中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招收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中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中国史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为帮助全国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我中心学习深造,我们拟于2022年6月30日线上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欢迎各位关注文化产业发展并有意报考我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为确保本工作能够正常有序的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人数

计划接收营员50人左右(以实际接收人数为准),拟招收专业为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公共管理)、中国史、中国民间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农村发展等。

二、申请条件

1.全国普通高校相关专业的2019级在校优秀本科生(2023届毕业生)。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3年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40%;已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者(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公开发表,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或者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等)优先。

5.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达到425分(含)以上或相当水平;英语六级考试达到425分(含)以上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三、申请材料

1.“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交PDF版本(见附件一);

2.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个人陈述(个人陈述主要介绍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以及将来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交PDF版本(见附件二);

3.在校期间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扫描件,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其中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应包括院系同年级总人数,名次和名次位列年级前百分比等内容);

4.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5.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扫描件(如无,可不提供);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扫描件(如无,可不提供);

7.个人诚信承诺书(交PDF版)(见附件三)。

以上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夹,并以“夏令营申请+申请专业+学生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申请方式与审核

本次申请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

1.网上申报

(1)即日起填写【问卷星文档】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预报名表

https://www.wjx.cn/vm/tim9Vwg.aspx

(2)即日起申请者可将申请表以及上述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3220365146@qq.com ,提交成功后,将会收到回复邮件。请申请者以“夏令营申请+申请专业+学生姓名”命名邮件,材料附件以“材料名称+学生姓名”命名,如“申请表+张三”。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6月22日。

2.资格审核

中心将按照申请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最终入选名单将于6月27日前后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官网公布,不再另行通知。申请者的所有材料须真实准确,若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所提供材料不全或申请条件不符合者将不予通过。

五、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2年6月30日全天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

活动内容:上午:宣讲会、业内知名专家主题报告会、师生见面会

活动内容:下午:面试

六、相关政策

本次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表现,通过考核,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并为学员提供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证明。

1.考核合格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可优先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2.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中,对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达到我中心复试分数线,经复试考核合格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后期若上级或学校政策有调整,以调整后的政策为准,中心将及时公布。

七、其它事宜

如有疑问,欢迎拨打咨询电话:027-67867695;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官网:http://nrcci.ccnu.edu.cn;

本次夏令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我中心所有,若发现有以我中心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皆非我中心行为,请同学们注意辨别,责任自负。

欢迎有意报考我中心2023年研究生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2022年6月9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