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生招生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生实施细则公布如下。欢迎校内外取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中心!

一、接收推免生计划

全日制学术型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接收免试生人数

060200中国史

12历史文化与文化产业

2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07文化产业管理与工程

1

1204J2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

01文化资源

02文化创意产

03文化科技

04文化管理

5

0501Z1中国民间文学

01民间文化与文化产业

2

备注: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1.具有教育部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培养潜质;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在参加复试时向各学院(所、中心)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供审查(无需提前寄送):

1.《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附件);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复试时携带原件备查);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复试时携带原件备查);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工作安排

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具体开通时间参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我中心招收推免生招生办法和招生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9月28日-10月10日,所有推免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校,报名时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等。

复试时间:10月11日上午9点-12点科学会堂南楼313办公室进行报道,下午3点-5点在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进行复试

五、录取原则

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复试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接收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六、信息公开

我中心将在官方网站(网址:http://nrcci.ccnu.edu.cn/index.htm)及时公布推免生工作的具体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咨询电话:67867695联系人:叶老师。注:有意参加我中心推免的学子请加QQ群:775061387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科学会堂南楼313办公室)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