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1210日下午三点半,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科学会堂南楼305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老师有: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吴琦、文学院院长刘云、公管学院院长卢新海、公管学院副院长徐增阳、信管学院院长李玉海、研究生院副院长叶飞、研究生院副院长杨万文、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青松、文学院研究生秘书赵琼、信管学院研究生秘书张乾红。另外,中心主任黄永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中心副主任谈国新、中心教学督导姚伟钧、党政办公室主任夏靓和研究生秘书叶苏一同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主持,首先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中心的主要情况,以及自成立以来参与的重大项目和取得的成果荣誉,最后阐述了交叉学科未来发展的难处,希望大家在研讨会上相互交流提出宝贵的建议。中心常务副主任詹一虹教授和中心副主任谈国新教授分别在交叉学科人才建设、建设方向、经费问题上进行了补充。

历史文化学院吴琦院长对中心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从人力资源、学生培养和学科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文学院刘云院长表示交叉学科建设遇到瓶颈只是暂时的现象,各学院应该共同努力打破瓶颈。公管学院卢新海院长和徐增阳副院长建议缕清交叉学科之间的关系,调整从学科交叉到交叉学科的思路。信管学院李玉海院长建议各学院信息互通,将效用发挥到最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叶飞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万文老师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青松老师分别从人才培养、招生简章和研究专业三个方面对交叉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建议。最后中心教学督导姚伟钧教授对精简教材这一建议进行了简要的说明。

研讨会上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相信在中心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交叉学科一定能建设得更加辉煌。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南楼3楼
邮编:430079
邮箱:nrcc2006@163.com
电话:027-67867695